在家裡舉行婚禮儀式不踩雷要注意什麼

儀式流程時間安排

通常會在家裡舉行婚禮儀式大多有看時辰,例如:9~11點新娘要進房,建議不要把時間壓到10:50才進房,婚禮過程中有許多無法預期的事情會發生,比如:塞車、某位重要人士遲到、鞭炮沒準備、捧花或婚戒忘記帶...等等,所以避免這些不可預期的情形發生,請自行把時間往前挪,留些緩衝時間,才不會搞的結婚的好心情都沒了。

闖關遊戲時間控制

這是結婚迎娶儀式最歡樂,但也是時間最容易失控的時候,好友們為了給新郎難忘的回憶常常會準備很豐盛的關卡,但有時候太難的關卡往往會耗費掉許多時間,這時候新郎或許能先準備幾個紅包先安撫一下關主們的情緒。

儀式地點空間

99%的婚禮儀式都是安排在客廳, 建議先把空間挪出來,因為結婚當天會有比平常多的親友到家裡,所以盡量把不需要的物品如:小茶几、風扇、躺椅、泡茶凳子,擺放到其他房間,這樣在儀式進行時會順暢許多,親友們在觀禮時可以盡量站在集中,攝錄影師在拍攝時也能有更多取景空間。

光線燈光

家裡的燈光都是以舒適柔和的光線為主,因為當天親友會很多到家中,儀式活動範圍也會擴大,這時後建議把室內的燈光全部打開,有窗簾也拉開開,盡可能讓室內空間光線明亮。

熱情親友團

會來家裡參加的親友們ㄧ定跟新人很要好,也會很熱情,為了給新人美好的回憶,所以都會「情不自禁」的往前站並搶佔最佳的拍攝位置,所以當重要儀式在進行時常常會干擾攝錄影師的拍攝,建議新人可以事先溝通留「攝影距離」給攝影師,以免當下搶位造成困擾。